Buscar

絕命終結站3


純建議影評---


這一篇影評,是我冒著隨時會有嘔吐物噴在鍵盤上的生理狀態下,以及有著左顧右盼、十分惶恐的心情寫下的;而這,也是我看絕命終結站3的觀後感受....


我想,絕命終結站系列和奪魂鉅系列都是一樣,首集的震撼及創意永遠都是高過於後面的續集,不論是劇情大綱、流向或是結局高潮的鋪成,絕大部分都是換湯不換 藥。但若是想突破第一集來個另類註解,又可能破壞這部片以後的水準,甚至流為笑話,像絕命終結站第二集,破死神格局的解釋並不如第一集完美,看完更令人一 頭霧水。於是,第三集劇情的走向,很令絕命終結站影迷想一窺究竟。第一種影迷是想看到底這次要如何註解死神殺人順序及破死神格局的方法;或是第二種因第二 集血腥死法吸引更多喜好腦破腸流的影迷,想看如宣傳中極具創意的死法:或是第三者,純粹想看開頭失事過程的人(包含我),感受一下真實的災難感受。而我也 藉此三種影迷來分析本片的可看處及缺點處。



首先想了解死神殺人模式或是破解之道的人,看這片會發現,簡直就是第一集的架構跟流程,只是飛機換成雲霄飛車,換成不同配角送命而已,完完全全回歸第一集 的模式跟架構,男女主角想辦法找尋下一個受害者,試圖挽救他的劇情也在第一集的洗禮下顯著乏味,心中會有趕快解決下一個人到男女主角的心態在,並無太大的 驚奇感或是新鮮感。好在本片結局處理的不錯,甚至超越第一集結局最後的給人的震撼,很有氣勢的結尾也讓人很期待第四集是否會承接第三集。



至於本片血腥噁心程度,也絕對是三集之冠,不單超越恐怖蠟像館,也算是筆者從以前前看過的血腥片榜首;該有的頭破、腸流、身體切一半、異物穿腦,絕對是應 有盡有,喜好變態死法的人這片相信是你的最愛;而不喜歡這種類型卻硬要看的人,可能會瞇眼瞇大半部片,因為當下一個受害者準備要送命時,你會發現一些小東 西都有特寫鏡頭,並且會鋪成五分至十分鐘左右,這時候最難熬,心中有一個念頭就是希望配角們趕快死一死(甚至會禱告她們能"好死"),在隨時配角講話講到 一半就掛的情況下,會想瞇眼逃過噁心喬段;說真的,那些噁心喬段其實沒必要出現呀....




而這部片的重點雲霄飛車失事開頭,一開始鏡頭將許多人害怕玩雲霄飛車或是恐怖遊樂設施那種心境捕捉的很成功,並經許多人玩種遊樂設施時,確實心中會有這遊 樂設施安不安全的疑慮,因此相較於前兩集所發生的意外來說,雲霄飛車故障後那種無助感確實是許多人常幻想的惡夢(我就曾經做過一次),也讓本片開頭有很刺 激精采的特效及震撼。只是我個人覺得第一集主角下飛機在大廳跟朋友起爭執,窗外飛機突然爆炸的那一讓人難忘的衝擊,遠勝於在飛機上失事的過程,更讓人永生 難忘。而本片並沒有抓到類似過程,也是我覺得可惜的地方。




最後,對於本片我特別讚賞他的結局,縱使那種噁心喬段不是我喜愛的,我還是會準備噁吐袋來看下一集。我也懷念第一集不血腥的死神,至少他殺的很保守,要是我是第三集僥倖生存的學生,我會恨不得死在雲霄飛車上......口惡~~~




◎純建議評價:噁心血腥、明知虐待自己卻值得一看的續集



◎花錢程度:會因把吃過的東西吐出來而肚子餓,花錢再吃一次正餐


◎看完之後遺症:會疑神疑鬼、左顧右盼(特別是對平面廣告很認真看),深怕自己忽略死
神給的徵兆而死於非命;反胃一兩天



◎建議觀賞族群:

●喜歡絕命終結站的死忠影迷(若它是第一集,也會成為影史佳片)
●想挑戰自己血腥噁爛接受程度(挑戰辦法就是從頭到尾眼睛都睜的大大!)
●對於網路那種車禍虐殺照片有特殊興趣的人(這片對你應該很過癮呀~)
●對於遊樂設施安全性常持懷疑的人勿看(看了這輩子可能不太敢玩囉)
●喜歡玩雲霄飛車而沒錢去美國的人(美國的雲霄飛車好過癮的感覺唷~~)



◎後記:

●如果六福村、劍湖山最進生意不好,跟這部片絕對有關係...
●也許還有很多電影都比他噁,但至少我還沒看過比這片更噁的...
●美國人還有911陰影,連這部片都硬要扯到911跟這部片的死神有關!
●一看完之後,連上廁所、人家跟你寒喧、坐電梯都會怪怪的,後座力真的很強
●男生們,該是表現男子氣概的時候了,但記住不要吃太飽,以免失態更糗...




<><><><><><><><><><><> 轉載請註明出處 <><><><><><><><><><><><><>

純建議影評:1.MSN SPACES http://spaces.msn.com/members/s6320373/
2.電子報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s/6/s6320373/
3.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s6320373
桃園民和戲院 奇摩家族→ http://tw.club.yahoo.com/clubs/movie_theater/

0 评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