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car

香菇肉燥飯-懷念家鄉味


转载窮留學生懶人食譜
香菇肉燥飯-懷念家鄉味
  • 135393
  • 通通丟進鍋子就ok
  • 好文轉寄
  • 平均分數:5 顆星 投票人數:1
    我要評分:
    標籤 :

    挑戰"10英鎊一週"的利器

    食材料金:NT $ 90
    所要時間:10min.
    懶人指數:★★★☆☆
    省錢指數:★★★★★

    材料:(16餐份)
    豬絞肉(在歐美請用牛絞肉+洋蔥不然很腥)2磅(908g
    冷凍蔬菜(玉米、豌豆、蘿蔔丁、馬鈴薯丁之類)
    蒜頭4
    醬油(請用台灣、日本、韓國製的醬油)5大匙
    1
    鹽少許

    油蔥酥1大匙
    蝦米5
    白飯

    做法:
    1.
    香菇泡軟(請參考<快速泡香菇(2)>)切丁,蝦米泡軟切碎,蒜頭拍碎去皮。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原創
    2.
    鍋子燒熱後不用放油,直接將絞肉放入鍋內以小火炒出油後放入香菇及蒜頭爆香(若用牛肉則還需加洋蔥會更香)。
    3.
    加入所有的絞肉以中火翻炒至變色。再加入醬油、糖、鹽、油蔥酥、冷凍蔬菜、泡香菇的水拌勻。加水至正好淹過所有材料為止,煮滾後轉小火煮30分鐘澆在飯上即可。小心不要燒焦。

    說明:
    去年有陣子突發奇想挑戰「10英鎊過一週」的生活,那時最常吃的料理之一就是這味令人魂牽夢縈的台式香菇肉燥飯(還有香酥雞腿) 了,不但家鄉味十足,而且一次可以吃到多種蔬菜,有時我會順便滷蛋,煮一鍋就可以吃好幾天,微波一下拌個飯就可以開動了,真是方便的人間美味!油蔥酥、油 蒜酥都很不錯,五香粉也可以。台灣超市有賣那種一包一包乾的油蔥酥,竊以為那是出國必備的台式調味料之一呀!當成台南度小月擔擔麵或加花瓜罐頭作成瓜仔肉飯也很不錯!很適合窮人和懶人的台式家鄉小吃!

    肉燥冰在冰箱以後油脂會浮起來在表面結成白白的固體油脂,把這些油脂挖起來炒菜很香喔,不但可以節省炒菜油,肉燥也比較不油膩呢。


    歐 美地區的豬因為沒閹也沒放血所以很腥,即使川燙也還是有一股味道,所以我從來不吃英國豬絞肉,都是用牛絞肉+洋蔥代替,味道也不錯。有一次我煮這道菜時, 我的馬來西亞樓友覺得很香也如法炮製,但她不知道我用的是牛肉,所以很不幸煮出來豬絞肉的腥味令整樓聞之色變,從此我們整棟樓就沒人敢再用豬絞肉做菜了, 呵呵。

    歷史上的今天:隨機推薦文章:
    943 / Xuite日誌 / 回應(41) / 引用(0) / 好文轉寄 /

    0 评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