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car

肉酱什锦意大利空心面




肉酱什锦意大利空心面---酱汁的秘密
(2008-10-05 20:02:35)


在家里 窝了几天,昨天终于忍不住去了一日游,也算是抓住了节日的尾巴--去红叶谷和秋天约会。在黎明前伸手不见六指的(能见到五指)黑暗中我们踏上了旅程,去见 太阳(车是朝东方开的),太阳还真给我们面子没阴着脸,微笑着迎接我们,我想这主要是因为太阳太爱我了,我能去见他,他得多激动呀!(我这几天都窝在家 里,关门关窗的还挡着窗纱,要出去也是在太阳下班以后)

这一天光在路上的时间就是8个小时,屁股都坐麻了,但收获也挺大的,我终于看见了诗里的画面---‘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并且还千挑万选的带 回几片没有虫眼的红叶。景色我就不描写了,我出生得太晚了,现在我能想起的描写红叶的词句都让前辈们用完了,真让人郁闷。

今天回娘家了,中午吃得不错 ,晚上就简单些吧,看看空心粉还有,需要的配料也都是现成,儿子也很爱吃,那还等什么.我做的空心面是自创的,中西合并的,少了酸味多了香味,这主要是我调酱汁的秘密,我在番茄酱里加了糖和广式排骨酱,那个味道很奇妙,比从意大利进口的空心面酱汁不知要好吃多少倍.

原料:

空心面,青豆,熟玉米粒,胡萝卜,圆葱,肉馅,排骨酱,番茄酱,白糖,盐

做法:

将面煮熟(没有硬心)捞出过凉水控干放点色拉油搅拌,圆葱和胡萝卜切丁,将青豆,胡萝卜丁煮熟捞出控净水,将一勺番茄酱和等量的排骨酱加少许白糖搅匀

锅烧热,加油烧开放肉末炒至变色,放调好的酱炒出红油和香味,将主料和配料都倒入炒拌,尝口后酌情加盐(排骨酱有咸味)炒匀后即成.

特点:

咸香适口,菜饭合一

0 评论:

張貼留言